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

國文作文:歸宿


歸宿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現代人生活忙碌,每天早出晚歸,睡眠時間往往不足五個小時,正值求學階段的我也不例外。但在這忙碌的生活當中,總有那麼一個地方,能讓人思緒沉澱,暫時將盤踞在心頭的煩心事拋諸腦後,為疲累的日子帶來一絲絲救贖,那就是「歸宿」。我的「歸宿」就是我房裡的電腦桌。
    靜靜坐落於我房裡的電腦桌是我狹小的房間當中不可或缺的「風景」,儘管只是一張桌椅加上一台電腦,對我而言其意義遠大於此。光是看著它,我便能感到放鬆,只有在這個地方,我才能做真正的自己。
    平常我會使用電腦去看卡通、漫畫或小說,偶爾也會和朋友聊天、放音樂來聽,雖然這只不過是每個擁有電腦的人都會去做的事,但是透過使用電腦,我能確實感受到思緒的沉澱。在那裡,我可以不用去背古文或英文單字,也不需要算數學習題,可以將一切煩惱全都丟棄,更可以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,逍遙自在。
    即使必須面對每一天的課業壓力,即使晚上無法得到充足的睡眠,當我坐在電腦桌前,我便能得到解放,也可以在日復一日的不安之中得到安詳,只要待在我的「歸宿」之中,我便能挺胸面對每一個挑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