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逆境




   人生的道路上必有逆境,如何克服它,是每個人最重要的課題。
    國中時的我,成績起伏不定。因為念的是私立國中,老師管教學生十分嚴厲,所以天天過著悶悶不樂的日子。然而,隨著時間流逝,這樣的生活不但沒有改善,甚至變本加厲,那正是因為距離國中升高中的大考──基測的時間,已經越來越近了,這便是逆境的來臨。
  伴隨將要道來的大考來臨的,是存早到晚的密集考試測驗,以及數次模擬考。然而,即使到了這步田地,我的成績依然無法穩定下來,起落如鍋中水初開的水餃般,而不舍晝夜的考試,也令我身心疲倦。
    信好得到友人的支持,我開始調適心態,並且規畫自己有限的時間。上課時間心聽講,並在課後複習,再接受考試。日復一日,日立上的標記越來越多,一直到了考試當天。
    在緊張沉重氣氛下應試的我,猶如被蛇垂涎的青蛙,只能聽天由命。經歷兩天的考試,已盡人事的我也只能祈禱上蒼的庇佑。
  過了漫長的等待,知道因國文錯四題而被扣八分的我,終於得知作文得了五級分而上了第一志願,此時在我心中響起的歡呼聲令我能以站立。我終於克服了這個逆境!
    遇到崎嶇難行的道路,任何人都會害怕,不願挑戰。然而,一旦成功克服了逆境,忍過沸騰的熱水,成功的水餃是如此甜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